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 【鷲愛HOME趴】 探索聖山殿堂之美

兩座山傳聲筒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 【鷲愛HOME趴】 探索聖山殿堂之美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2022年歲末Home趴,精彩酷炫!12月3、4日,2天1夜不同主題的謎題關卡,25位年輕佛子在靈鷲山無生道場闖關解鎖,歡喜看見靈鷲山秘境之美和殿堂特色。晚上Home party Dresscode主題「紅色」,取HOME的諧音「紅」,人人穿著紅衣、紅鞋入場;現場特色拍照牆讓大家瘋狂拍照打卡;大魔術師懷仁老師帶領組建機器人,講授團隊合作的課程,迅速破冰、強化團隊力招數令人驚艷。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國際青年團們與心道法師合影


探索闖關歡聲笑語,富含智慧的佛法問答

闖關活動「聖山秘境趴趴走」,學員們化身佛爾摩斯從天眼門開始,祂是靈鷲山的山門,是天空、智慧、空性之門,是慈悲觀照守護世間之眼,兩大門柱的四面雕刻著宗教文化的圖騰符號,及世界各大宗教文化的起源和象徵。關主講解心道法師「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理念,也讓大家從宗教圖騰找謎底。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曾說:「建築要活在大自然裡。」來到1984年落成的開山聖殿,由寶印法師帶大家佛門禮儀,介紹雙塔聖石、巨石上種子字「吽」的刻字、麒麟岩脈突起的石基,還有長壽水與大悲水,有趣的探索闖關,有歡聲笑語,也有富含智慧的佛法問答。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國際青年團由寶印法師帶大家學習佛門禮儀


在五百羅漢步道上尋找屬於靈鷲山的5樣特色小物:五佛珠、九宮八卦、五德手環、寧靜手環、「聽蛋說話」,學習聆聽寂靜,過程中體驗尋寶之樂,再到圓通寶殿星期佛前,找到屬於自己生命中的秘境和守護神。闖關完成,開啟森林秘境大門,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執事-寶相法師帶領大家參拜開山臥佛,到森林大禪堂一分鐘平安禪,靜心聆聽自然的聲音。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國際青年團台中儲備區團沛妤彈唱吉他


「鷲愛Home趴」!晚會現場的熱鬧氣氛也是活動高潮,台中儲備區團沛妤彈唱吉他的歌聲和活潑的主持人台北區團孟宣,為晚會揭開序幕。大富翁探險遊戲中,到世界各洲減少碳足跡、復育森林、拯救災難的地球;不插電猜歌比賽、你畫我猜接龍,摸彩活動尖叫聲此起彼落,隨後在傳送心燈的溫暖氛圍中,恭迎心道法師開示、大皈依、帶一分鐘平安禪。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減少碳足跡大富翁復育雨林,拯救災難的地球大富翁探險遊戲


心道法師對青年佛子講三好、四給、五德,他說,學習佛法就是學習生命的道理,就是學習轉換自己,學習懂得因果、眾善奉行、斷惡行善,也期許法師們透過佛法,讓孩子們產生正念和正知,有好的念頭和基因,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在未來的生命裡有好的收穫。師父說,靈性就是愛心,慈悲對待一草一木,用愛心灌溉一切生態,尊重他們存在的價值,包容他們生活的空間,博愛他們的DNA,就是靈性生態最好的體現。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國際青年團們傳送心燈


實踐三好五德 活出精彩自我

「既然選擇遠方,當不負青春。」目前就讀五專的洧儒以這句話鼓勵自己也跟大家分享,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放棄,希望來靈鷲山充飽電,想放棄的時候看到這個句子,就會勇氣百倍;學佛2、3年的家甫說,自己的個性不夠樂觀、不夠積極、不夠正向,感恩師父開示要我們有積極樂觀的態度,要有正知、正見、正能量還有正思維,打敗負面的想法和情緒,在人生的道路上,越來越順遂,越來越幸福。

「天空是用來翱翔的,不是用來仰望的」,這是冠銘在卡片上寫給自己的話,常常只說不做的他,希望自己以後要積極增加行動力;源漳說,「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努力不放棄的自己。」贏家不一定本來就是人生勝利組,也是靠後天的努力得到應有的報酬,這跟學佛很像,要抱持信念學佛,最終就會得到正果。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是全球優秀青年的共同平台,可以學習多元包容、開展心靈成長、激發服務奉獻,在佛法的指引中,成為擁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的「靈鷲青年」。10年來,國際青年團不斷播下三好五德的種子,改變許多人的生命,也豐富許多人的人生。國際青年團執事-寶相法師說,哈佛營接引想要了解生命價值、認識自己內心的青年,很多課程都是以覺察自己的心為設計主軸,課程也以體驗式課程為主,讓學員在生活中實踐三好五德,透過團隊陪伴的力量,勇於突破自己,創造更多的無限可能。

2022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歲末聯歡【鷲愛HOME趴】國際青年團們與國際青年團執事寶相法師合影


文/柯玫如
圖/靈鷲山國際青年團

2022回顧影片 – 創新‧突破‧挑戰2022

2022年疫情依舊影響我們的生活。
面對困境我們只能直面挑戰,突破既有的框架,迎向未知的變化。過程中的挫折,都將轉化為養分,成就更好的我們;過程中的摩擦,都將轉化為回憶,使我們更加凝聚!
感謝2022,我們一起創造更美好的生命價值!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