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團務專區

團務專區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為了讓更多的青年有機會學習正確的人生觀,於全台各地成立青年區團,在台灣地區從北到南依序為基隆區團、台北區團、新北A區團、新北B區團、台中儲備區團、台南區團、高屏區團,在海外地區有及馬來西亞柔佛區團、吉隆坡區團,以及泰國青年團等。

各地區的青年團的組織皆設有一位指導法師、一名關懷員,並由各地區區團遴選出優秀青年擔任團長、副團長,與幹部,以共同發展營運各地區青年團。而各地區青年團,也因為各地文化背景,及各地區組織資源等不同因素,都有各自的發展特色。

加入區團的幹部,我們將會提供組織平台學習
1.組織平台的經營操練
2.領導分工與整合能力
3.團務管理的溝通技巧

體現「傳承佛法、使命在我」的弘法任務,遵循心道法師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以行動實踐利他善業,更懂得為別人付出,啟發生命的覺醒,看到生命的意義。

青年團區團幹部說明:

  1. 參與時數有滿60小時以上,並能配合參加活動及培訓課程之正式團員,固定參與活動滿一年,由區團團長提報,經總團核可,始得提報為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幹部。
  2. 主要任務:支援區團長進行區團各項活動舉辦接引新緣,協助區團發展。
  3. 區團幹部四大組別:行政財務、團務推動、廣宣活動、教育培訓。

4. 所有幹部任期為兩年,連聘得連任。

※本專區資料供各區團幹部下載使用,主要使用範圍為靈鷲山教團活動。

法教資料下載

法教文章為師父對護法幹部或青年團的歷年開示。

團務資料下載

團務會議紀錄為總團制定格式,每季繳交會議紀錄請採用此版本。

每月固定統計並登記區團當月實際活動數據(參閱表單內容)

志工服勤簽到表為區團會議和活動,提供給幹部簽到使用。

零用金明細紀錄為各區團自行紀錄團務經費使用,幹部應如實紀錄,善用十方善信的資糧。

年度會議簡報與會議紀錄為當年度三場總團與各區團長會議紀錄,供幹部存參考。

資深幹部團服由總團佈達申請時間,請各區幹部下載此表繳交總團

志願服務證明書【點我下載】

有志工服務證明書需求者,請將表單填寫完整交給區團長,由區團長統一收集交至青年團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