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道法師

Group 1744 20210621

心道法師

心道法師-文字背景
心道法師與貓

心道法師,靈鷲山佛教教團開山和尚、世界宗教博物館及國際非政府組織「愛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創辦人。

心道法師幼年失怙,為滇緬邊境孤兒,十三歲時隨滇緬孤軍撤到台灣,他在十五歲初聞觀世音菩薩聖號,感動不已,並對觀音菩薩生起無比的信心,並以三誓句「悟性報觀音」、「吾不成佛誓不休」、「真如度眾生」紋身供佛,發誓此生徹悟真理,效學觀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救渡眾生出離苦難。
二十五歲出家後,他前後十幾年在台北外雙溪,宜蘭礁溪圓明寺、莿仔崙墳塔、龍潭公墓和員山周舉人廢墟等地方,以最艱難「塚間修」的修行方式,矢志修證,了脫生死,覺悟本來面目。

1983年初,法師來到福隆山上「法華洞」斷食閉關兩年,每天只吃九粒百花丸及少許山泉水,在那次的閉關修行中,法師深刻體悟道成佛唯有「度盡眾生,方證菩提」。1984年,心道法師出關後,以慈悲與禪為宗風,建立「靈鷲山無生道場」,展開弘法度生的佛行志業,為現代人擘劃成佛的地圖。

心道法師從一人苦修實證開始,從無到有完成非常多利益眾生的佛教志業,包括創立全球第一座世界宗教博物館,開啟跨宗教間的對話與交流;成立三乘佛學院,培育上百位僧才,帶領無數弟子學習佛法,改變生命;更啟動華嚴聖山建設計畫,在台灣各主要城市以及全世界各地建設講堂據點,讓海內外弟子都有一處可就近學習佛法,心靈成長的空間。

心道法師的這一生,為我們見證了生命的無限可能,更為我們示現了一位大修行者為利益眾生所生起的大願力,只要堅持不懈,持續精進,絕對都可以做得到!

心道法師對國際青年團的期許

心道法師開示:「靈鷲山為什麼要成立青年團?是希望佛法有個正確的導航系統,帶給年輕人一個方向,這個方向是生命的意義跟價值,方向對了就能自利又利他。」

法師希望年輕人要懂得經營自己的生命,建立好的生命價值與願景,所以推動青年團,希望接引青年加入青年團,從中學習到正面、積極、樂觀、愛心,以及願力的生命態度,更進一步理解生命的真相,積極把握生命,努力做出利益自己也利益別人的好事,讓我們的生命具有價值意義,活出自在喜悅的人生。

「生命是一個記憶體的循環,彼此是互相環扣的記憶體,每一個記憶體都是我們生命的路線、生命的藍圖,今生只是我們記憶體中某個部分的片段,所以我們應該生生世世把自己的生命藍圖導到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地方,那就是種好種子!多做正能量的事,讓負能量消磁。」~心道法師

法師期勉青年朋友要培養熱心服務他人的精神,只要對別人好,人緣自然也就會跟著好,期許青年們成為傳承佛法、利益眾生的先鋒部隊,提升自己生命品質,肩負起愛護地球、永續地球的使命,帶領更多有志一同的年輕人共同守護我們的地球。

心道法師 Right Bottom 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