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青年團歲末團圓大會【勢在必行】

兩座山傳聲筒

2023國際青年團歲末團圓大會【勢在必行】

12/2來自全台的靈鷲青年齊聚台中,共同來體驗靈性生態之旅,地球環境的惡化正如同寒冬一般,只有我們每個人靈性覺醒,和萬物尊重、包容、共享,我們所在的地球才能真正的迎來春天。

從沒想到戰爭原來離我們這麼近

近年來,國際上戰爭頻傳,戰爭遙遠的彷彿是電視上的一個畫面,透過漆彈活動,讓兩大陣營的青年分別有扮演拿槍的士兵和手無寸鐵的平民,讓青年們真正的體驗戰爭的殘酷。

站在活動場上彷彿能夠感受到戰爭中肅殺的氛圍以及無處可躲的無助和恐懼。「槍林彈雨中,根本不知道可以往哪裡跑,有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被打到了,如果這在戰爭中,那該有多可怕」、「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到兩個角色,當我們拿起槍時,想的只有射他,射爆他;但當我變成平民時,我只希望這場活動趕快結束,和平真的很重要」。

漆彈活動結束,國際青年團指導法師-寶相法師告誡大家,戰爭不只存在在歷史中、新聞中、剛剛的活動中,更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時常的發生,戰爭的本質是對立、掠奪和侵占,生活中我們與他人之間的對立紛爭、爭吵、競爭都是戰爭的化身,所以消彌戰爭從自身做起,我們要注意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當我們的每個念頭都是利益他人,就可以逐漸形成一個善循環,最終共創一個和平的世界。

我不在意的一個小動作,原來是慢性自殺

生活在富足的時代,所有資源幾乎都隨手可得,生活便利的背後卻是一個又一個物種因失去家園而消失在地球上,而長期以往,最終消失的就會是全人類。惠芸講師透過簡單的團康互動,讓青年們親身體驗家園被掠奪逐漸減小的感受。在過程中我們會因為親眼看到自己的家園減少而感受到恐懼、憤怒、害怕,但地球的土地因為人類的各種迫害而逐漸減少,我們卻無知無覺。

人類的過度開發導致40個台北市大小的亞馬遜雨林沙漠化,減少12%的陸地面積;全球暖化導致南北極升溫、海洋升溫、海平面上升…嚴重環境危機,減少12%的陸地面積;畜牧業開發導致83%動植物消失;戰爭導致嚴重土地及水資源汙染,減少2%的陸地面積,以上這些龐大的數據僅發生在工業革命後短短的百年之間,以上的現象就像複利般,每個人不經意的行為如同雪球般蠶食著我們的地球。

靈鷲山心道法師說:「我們有能力破壞地球,就有能力可以拯救地球」,惠芸講師在最後帶領青年們一起來討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一起來拯救家園,不管我們想用什麼行為拯救地球,最終都源自我們的心念,因為我們心中有他人、有萬物,所以我們願意付諸行動,注意起自己日常中的每個舉動。

找回自己的靈性,讓我們一起來擁抱生態

青年們熱烈的討論如何拯救地球後,由明行法師運用《靈性覺醒擁抱生態》善書結合自己的生命故事,帶領大家認識心道法師所提倡的「靈性生態」的理念。

明行法師讓大家深呼吸後任意翻開一頁,仔細的閱讀,細細的思維,並分享自己之前翻到的內容「我們應該透過懺悔,淨除內心一切的負面。」讓他回想到疫情期間因回大陸受戒而被獨自隔離數月時心境的轉變,他從紛亂負面的思維中,透過懺悔逐漸讓自己平靜,並開始覺察到生活的細節學習感恩。

萬物和我們都一樣,都具有靈性,當我們有這個意識才能在紛亂的世界中用平靜的心去覺察,進而讓自己真正的「尊重物種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共同成就分享的世界」。

點亮智慧 找回自性光明

最後由國際青年團指導法師-寶相法師帶青年們在佛前供燈祈願,祈願觀世音菩薩指引青年們在迅速變動的時代裡,擁有無畏的精神勇敢堅毅地迎向人生各種挑戰;在價值觀混亂的年代中,可以俱足智慧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在面對任何困境時,擁有寧靜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真心。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