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高屏區團

區團介紹頁左上方插畫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高屏區團

高屏兒童共學成長營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高屏區團簡介:

高屏區團是南台灣最擅長志工經營的青年區團,集結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從服務的過程中,利益眾生、傳承佛法,每當高屏區會舉辦的各項法會活動都會動員青年志工幫忙,活動再累再辛苦,都還能保持歡喜心持續服務著,也會透過講座活動的支援學習承辦專案的執行力,每年也會規劃兒童營讓青年練習愛與耐心帶領小朋友學習簡單的佛法禮儀,從活動中體會尊重與友愛,青年也同步享受到公益服務的成就感,歡迎喜歡幫助他人的青年一起加入高屏區團感受高屏青年們滿滿的熱心和活力。

高屏區團重要活動介紹

高屏區團每年都會規劃精彩的活動,帶領幹部團員承辦活動並學習法教,區團活動有以下特色:

1.寧靜親子禪兒童營:每年暑假由高屏講堂規劃兒童禪修營隊,整合講堂志工資源,聯繫場地、學校與周邊執行事項,高屏區團擅長安排營隊節目流程規劃與隊輔技巧陪伴兒童創意學佛法,青年志工也從中學習付出和愛心的能量幫助兒童透過營隊活動找到自己的自信與快樂。

2.志工服務:高屏講堂例行舉辦各式法會,高屏區團的志工從前置籌備到執行都相當有經驗,很有團隊默契,各司其職的完善場佈任務,善用年輕人的創意和執行力,從廣宣影片發想到前置各項活動溝通,與各大單位聯繫執行想法,學習到解決問題的實務經驗。還有區團也會為高屏區會幫忙舉辦生活系列的公益演講,前期講師邀約、廣宣到活動規劃與執行都相當有經驗,從籌辦過程中學習到佛法教育不能鬆懈,分享好的佛法智慧給更多人,志工們更能透過實務感受到學佛的自利利他與成就感。

高屏區團活動基地:高屏講堂(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182號13樓1-4室)

歡迎follow我們

區團介紹頁右下方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