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基隆區團

區團介紹頁左上方插畫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基隆區團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基隆區團簡介:

基隆區團有一群在基隆長大的青年,因為佛法而相遇,也因為佛法而找到不同以往的生命價值,帶我們看見如何好好生活,這裡的幹部有咖啡達人、喜歡追尋巷弄藝文故事、還有手作甜點家、大家都喜好在地文化與宗教交流。

團長喜歡帶領大家一起在生活中探索佛法,學習用禪心來手沖咖啡、帶著普仁小太陽的弟弟妹妹們出外探險,透過與大自然接觸述說著生命的故事,與幹部相處也會落實佛法的轉念技巧學習解決生活的煩惱。

基隆區團邀請您跟我們一起每天認真吃喝玩樂,也認真修行工作,期許自己認真的生活著,帶著佛學的種子,在充滿迷人故事的雨都巷弄中探索!

基隆區團重要活動介紹:

基隆區團每年都會規劃精彩的活動,帶領幹部團員承辦活動並學習法教,活動有四大特色:

1.法會咖啡義賣:基隆講堂年年都會舉辦法會,基隆區團都會安排咖啡義賣任務,主要讓青年們學習為大眾服務更學習團隊協力支援。

2.聯誼活動:為增進團隊感情,每月均安排豐富的聯誼活動,團長都會安排戶外聚餐、手作甜點教學,回總本山參訪~~等動態活動,讓團員們快樂學習,成為生命中的好夥伴。

3.愛與和平宗教交流:每年歲末在基隆當地與天主教進行「愛與和平宗教交流祈福會」,基隆區團參與協辦,帶領小朋友響應心道法師宗教和平的理念,也陪伴他們在聖堂裡,享受法師、修女及神父的祝福吟唱中,用蠟燭為世界祈願。

4.普仁獎小太陽營隊:為深耕基隆在地的佛法傳承,每年都會承辦暑期兒童營隊,陪伴小朋友在兩天一夜的營隊學習生命的價值,區團設計的課程豐富又有趣,有佛法知識、有團隊遊戲、還有感人的祈福晚會,完整體現青年團的公益服務能力。

基隆區團活動基地:基隆講堂(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43號10樓)

歡迎follow我們

區團介紹頁右下方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