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2024全國普仁獎FUN心營~感動落幕

兩座山傳聲筒

用愛陪伴~2024全國普仁獎FUN心營~感動落幕

聖山巡禮 多羅觀音

3月9、10日,靈鷲山「2024普仁FUN心營」和第14屆全國普仁獎頒獎順利圓滿!今年有19位國際青年團大哥哥、大姐姐擔任隊輔和機動組志工,陪伴品德優秀小太陽到靈鷲山聖山巡禮,在遼闊的山海中,一起認識普仁獎創辦人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及靈鷲山總本山-無生道場。曾是受獎的小太陽成長為大太陽,也回娘家擔任隊輔,將溫暖分享給來領獎的小太陽們,希望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裡持續發光、發熱。

認識心道法師  體認願有多大 成就就有多大

這次頒獎典禮,邀請以前得獎的大太陽雅文、淑琁、冠叡三位曾經受獎的小太陽,回來擔任隊輔,將他們之前接受到的愛與關懷傳承下去。9日中午,隊輔大哥哥、大姐姐們換上志工背心,齊聚新北市貢寮區福容大飯店迎接普仁小太陽的到來,歡樂的破冰團康活動,迅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下午,靈鷲山國際青年團指導法師寶相法師、隊輔長劉宏懷及張淑琁,帶領小太陽們聖山巡禮。第一站就首先抵達多羅觀音道場,在這裡,他們認識了觀世音菩薩慈悲渡眾的故事;之後,他們來到靈鷲山的第一個殿堂 祖師殿前,透過故事講解,知道了40年前心道法師如何在沒有任何資源條件下,帶領大眾胼手胝足創建靈鷲山的故事。心道法師四歲時就失去父母,也在相當艱困的環境中成長,心道法師的故事正是所有小太陽們的效學典範。透過聖山巡禮,啟迪了小太陽們的心,讓他們明白,生命中打敗我們的永遠不是成長的環境與條件,而是我們的那顆心。只要相信自己,持續努力,將三好五德的精神融入在生命中,每一個人的生命都絕對可以精彩又燦爛!

攜手同行 善願必成

10日的頒獎典禮上,小太陽分成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5組,隊輔們細心的帶領孩子們井然有序上台領獎,讓典禮很流暢地進行。最特別的是,頒獎典禮中,在表揚資深家訪志工獎時,國際青年團新北A區團團長黃稚晴也站在舞台上接受表揚,她分享說,每次參與家訪志工,孩子們勵志的故事和精神,都讓她產生很大的力量和滿滿的感動,勉勵其他青年志工未來也可以加入普仁家訪志工行列,讓全台灣各地的小太陽可以被看見。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的生命!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困頓而滅失光芒。」靈鷲山普仁獎著重學生生活品德與孝行,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藉由嚴謹用心的甄選過程,發掘、表揚具備優良品德的優秀中小學生,自2003年至2024年推動迄今21年,各地累計獎勵1萬1903位學子,創造無數的感動。今年全台灣各地有17個地區徵件,經過初選、複選,共有1183人獲獎,再由各地區推薦進入全國決選,今年有71位孩子獲得全國普仁獎的肯定。

靈鷲山國際團的青年志工們因為參與普仁獎頒獎志工,再次以行動實踐三好五德的精神,並在陪伴優秀的小太陽過程中,生命再次被感動。因為愛與陪伴,可以讓每個生命更好,因為無私的付出,可以帶來生命更多的可能與啟發,期望所有小太陽們都可以快樂健康的成長,未來成長為大太陽,繼續照亮自己更照亮他人。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