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心靈領袖的四堂課–常存師圓滿開示

兩座山傳聲筒

成為心靈領袖的四堂課–常存師圓滿開示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與師有約9/4(六)成為心靈領袖的四堂課,針對這次對談主題「如何成為心靈領袖,主導下一個世代」 ,向常存法師請益了青年相當關心的四個提問,對受疫情衝擊的青年們非常的受用!

常存法師圓滿開示

我們全球國際青年團的菁英幹部們,阿彌陀佛!很開心大家籌畫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很感動,好久沒看到大家,透由網路我們是沒有距離的!各位成為靈鷲山國際青年團的一員,我們是一個幹部,要以教團的宗風成為我們的習使,就是「慈悲與禪」,要用三好五德做為「利己」,怎麼樣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斷不斷的提升自己,做好這個三好五德而且從了解到真正做到,不要分人做到,不分時間、地點,完全變成你人生的DNA,變成自己的一部分,這是「利己」,然後「慈悲」講的就是利他,懂得用愛心願力;因為眾生都還跟我們一樣受苦,還在苦惱中,如果我們能學到佛法很好的內涵,我們領悟到,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得到,能夠慈悲利他,能夠行善做一些善法,如果生命或核心價值是什麼都不知道,那就可以把「慈悲與禪」成為你的核心價值

師父常說:我沒有想要幹嘛,觀音菩薩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所以同樣的,現在世代的年輕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找不到核心價值,找不到目標,當你找不到的時候,何不把教團的慈悲與禪是師父的目標也是我們的目標,這目標很清楚,實踐它的時候也朝這個目標去做,不管怎麼做不要離開三好五德,對別人不要離開慈悲跟行善,有沒有很清楚,有沒有目標,這樣就有了!

我們這個團隊大家在一起要做什麼?也不是把年輕人交在一起,給大家壓力成立青年團,好多團務喔,好多會務喔,你這樣想你的團組不起來,而是你要有這份熱情,而去想這麼好的教團給我們這個平台,這麼好的宗風,好像師父愛與和平地球家的宗風,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們每一位年輕人的人生很重要的目標,帶領著我們,不然我們自己都沒方向,那我們要讓一群人有方向,我們就用這個團隊來帶大家更有方向,我常講這叫吸引力原則,你是用三好五德就會慢慢吸引喜歡三好五德的人在一起,那因為你旁邊都是三好五德這些人,所以你就架構了美好世界,就會有越來越多人跟你一起用三好五德行善利他,那不是因為你讓世界變得更好嗎?

所以你在改變自己也在改變世界,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力量,你覺得沒什麼,然後變成社會的壞份子然後也是影響力很高,所以每一個人要發揮自己這個小小的力量吸引同樣特質的人,讓我們的團務、團隊架構、目的性,也是希望這麼好的價值分享給更多的人,讓這件事情往外傳出去要有組織的力量,一個人可能沒辦法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有組織的力量能夠讓好的事情透由組織讓它影響力更大,我們的思維是這樣想,你就會有熱愛這份工作的熱情,那你的熱情就能帶動整個青年團,而且就是一棒接一棒,讓這個熱情不減,然後影響更多跟我們一樣的青年能夠帶動起來,我相信不管今天你在哪個國家都是需要這些價值的,都是需要三好五德的價值,都是需要慈悲為懷、慈愛人家的這些價值,這都是對你自己本身、你的家庭、你的工作、對這個社會之於這個世界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要很清楚你在做這件事情,你要很清楚知道「我是誰」,這個「我是誰」就是:「我就是一個能夠影響社會,我就是能帶動讓世界變更好的一個人。」

你要這樣子肯定你自己,你肯定自己就不會被周邊的變化干擾我們,而且你會去影響周邊的人讓他變得更好,希望大家以教團核心的宗風變成你自己的目標,往這樣的方面來成為美好世界的影響者,阿彌陀佛!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