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的DNA如同陽光,遍灑世界的每個角落-靈鷲山第13屆普仁獎

兩座山傳聲筒

良善的DNA如同陽光,遍灑世界的每個角落-靈鷲山第13屆普仁獎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靈鷲青年們忙什麼?!各地區接力舉辦地區普仁獎後,全國普仁獎於上週日(3/12)順利圓滿啦~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青年擔任普仁獎志工,圓滿大合照


普仁獎創辦至今已邁入第20年,總計獎勵了10,720個優秀學子,每年從9月份開始,各地區便會全員動起來,一起投身普仁獎,經過層層的評選和訪談,只為發掘出這些身處逆境卻仍擁有美好品德的小太陽們,希望透過獎勵這些難能可貴的孩子,將三好五德的精神傳遞給現代孩子,將良善的DNA推廣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青年擔任普仁獎志工與心道法師合影


各地區普仁獎頒獎典禮從12月開始一路接力舉辦到2月份,每場頒獎典禮都可以看到靈鷲青年們忙碌的身影,每個人都大顯身手、全心投入,只為了讓到場的每一位優秀小太陽感受到擁有美好品德的榮耀。在承辦各地區普仁獎頒獎典禮的同時,也讓青年們勇敢突破自我,挑戰未知的領域:主持、控場、音控、燈控、表演、典儀、隊輔…,也和各區的師兄姐們合作無間,關係越來越密切。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青年擔任普仁獎志工,工作前由法師帶領大家皈依發心

經過這些年的接觸,越來越多的青年加入志工的行列,大家也開始從頒獎典禮的協助,到前期參與家訪志工,實際的接觸這些小太陽,讓他們更加明白自己生命的可貴。
有青年回饋:「以前總是覺得三好五德是口號,但在小太陽們的身上,我看見實踐的美好。」
透過服務這些小太陽,也昇華了青年們的生命,從此學會感恩,學會珍惜,學會勇敢,學會承擔,學會謙虛。

「從前我手心朝上,現在我也有機會手心朝下,服務他人,造福社會」
有許多的小太陽加入青年團成為靈鷲青年,和夥伴們一起將三好五德推廣出去,讓更多人也可以提升生命的價值,甚至目前區團中就有兩位團長曾是小太陽。
心道法師說:「人生雖然有苦,只要你相信能夠改變,苦都會過去,今天你們用你們的努力照亮自己,日後也能用你們的能力照亮別人。」希望大家要繼續保持這份的良善與努力,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讓佛光像太陽一樣,普照溫暖你們所在的每個角落。

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青年擔任普仁獎志工,與普仁小太陽於草地上用身體拼出數字093字樣,代表著靈鷲山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