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2022年普仁頒獎典禮

兩座山傳聲筒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2022年普仁頒獎典禮

靈鷲山教團每年歲末年初的大事,莫過於「普仁獎」這件事了! 普仁獎這個活動有一個核心精神:「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那美好的品德是什麼呢?

師父說:「品德做好,就是做好三好,身好、口好、意好,我們就不會幹壞事,都是善業;在生活上,就是要用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這五項精神與所有人相處,也是我們面對所有人事物的一個正確態度。」每年的普仁獎,就是各地區師兄姐與國際青年團夥伴一起挖掘與鼓勵具有美好品德的孩子們的重要時刻,而每年被獎勵的孩子們,我們都稱之他們為普仁小太陽。

新北A普仁頒獎典禮

師父曾經開示說,為什麼普仁獎得獎學生會被稱為「小太陽」呢?小太陽就是能夠溫暖家庭、溫暖我們所有死角的地方,然後讓大家看到你,然後自己也有信心,也很陽光的面對我們的生命,勇氣的去為我們的學習做努力。因為太陽是很溫暖,我們只要被太陽一照呢,就怎麼樣?就有精神,就有那個朝氣,就肯去付出跟更有愛心。

從師父的兩段開示中,我們即可明白,每年的普仁獎真的不僅僅只是一個獎項而已,它所代表的是讓很多生命所展現的精采意義與價值!就因為這樣,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各區團的夥伴們,在每一年的普仁獎中,都一定會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參與,我們稱之為「慈善任務」!

青年團的慈善任務從「家訪」就開始了,很多青年朋友會跟著師兄師姐們一起到被推薦者的家中訪談,深入理解這些孩子真實的生活狀況,並整理成家訪報告,以成為評審們評選時最重要的參考文件;經過嚴謹的評選後,最終得獎者將會站在盛大的舞台上,給予公開的表揚。而每年在各地區的頒獎典禮中,國際青年團的夥伴更扮演著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

台北普仁頒獎典禮

從典禮活動的前期策劃、現場執行、典禮主持,乃至於擔任現場機動協助或引導帶領…等等,每一個角色都同等重要,也是青年夥伴們生命再次學習的重要機會。不僅僅是從任務中學習如何將事情做好,更多的是,青年夥伴們透過普仁獎學會了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學會更謙卑。

負責台南地區普仁獎頒獎典禮規劃的青年團夥伴-沛蓁說,因為我的母親-靜瑩師姐很有願力的承擔了大多台南區普仁獎的工作,身為她的女兒,無法袖手旁觀看著母親忙碌,因此與普仁獎結下不解之緣;很感恩我一直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參與普仁獎,也從服務中學習到活動統籌、撰寫流程、節目安排等等的活動經驗,在這群普仁小太陽身上看見不畏困難的精神,珍惜自己所擁有,也希望能夠帶這群普仁小太陽一起進來國際青年團與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基隆普仁頒獎典禮

更棒的是,青年團各區團的夥伴們,在每次普仁獎結束後,都仍會持續關心許多得獎者,接引他們持續參與當地的青年團活動,讓這些孩子持續可以在教團這個溫暖有愛的環境中持續的學習,而也有不少人更會回到普仁獎頒獎典禮中擔任志工,把自己曾經得到的溫暖與愛傳承下去,造就了非常美善的循環!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靈鷲山國際青年團的夥伴們,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靈鷲山普仁獎因為您們的美好品德,讓每一個尊貴的生命更顯得燦爛與耀眼!就讓我們持續帶著五德精神,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尊貴,更將人世間的美與善無限的傳揚下去。

基隆普仁頒獎典禮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