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語錄心道法語—自利利他的菩提心

兩座山傳聲筒

哈佛語錄心道法語—自利利他的菩提心

哈佛語錄心道法語—自利利他的菩提心

心道法師說:「生死只是生命的旅行,這個旅行要做的工作,就是自利利他的菩提心。」

佛法的志業不是只有今生,生死只是生命的旅行,這個旅行要做的工作就是自利利他的菩提心,自己有了無生無滅的覺受,也把這種慈悲跟愛的覺受給予和我們接觸的眾生,讓他們也能與善緣連結,從此善不斷、惡不生,這樣才是一個生命真正的開始。

生命中長長遠遠的志業就是菩提心,這是我們生命的價值,也是成佛的資源,成佛就是當我們的菩提心不斷在生生世世中累積,就能成就一個佛國淨土,就像佛陀在祂的本生因緣裡做過鹿王、象王,也做過人,沒有一樣祂沒做過的,不論是哪種型態的生命,祂的生命都是利他。就是因為祂的菩提心,而能成就這個娑婆世界的淨土。

現在我們走在這條佛的道路上,佛的道路就是覺的道路,能夠覺醒的道路,對所有的一切不迷惑。我們從認識覺,慢慢的明朗自己的心,一直到解脫所有的雜質,我們的本性就能清楚的覺醒過來。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