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青年運動會 貫徹三好五德全民動起來

兩座山傳聲筒

靈鷲青年運動會 貫徹三好五德全民動起來

12月18日在北安運動會館,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台北區團首次舉辦運動會,全場近50人以「三好五德」精神,團結合力拼搏、爭創佳績,賽出風格和水平,感受全體總動員完成一項活動,保持熱情,展現活力,一起動起來!也共同有了生命中最棒的回憶。

「全明星運動會」是目前很夯的電視節目,今年正好是奧運年,台灣創新佳績拿下多面獎牌,全民運動風氣高漲,這次「靈鷲青年運動會」由國際青年團台北區團主辦,由於國際青年團未曾舉辦運動會形式的活動,台南區團之前在團長會議提出想法,大家覺得新奇有趣,因此造就這次青年團運動會,也讓靈鷲山國際青年孩子們和台北護法會師兄姐一起同樂。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青年是佛法傳承的希望」,一件對的事,只要持續去做,都會對未來造成改變。台北講堂執事法昂法師也到場勉勵大家,法昂法師說,場上每一位運動員都非常專注、認真的比賽,希望取得好成績,但我們在過程中也要學習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如同心道法師說過的比喻:做任何事要像雕冰一樣,即便知道冰一定會融化,但當下仍認真雕刻,對於結果則是全然放下。

青年團台北區團團長揚旭說,運動競賽的過程,很常有情緒的起伏,來得快、來得猛,運用三好五德,學習覺察與觀照,對自己很有幫助。過程中藉由不斷地跟自己挑戰、自我突破、養成規律運動、強健體魄、發展自信心,團隊真的很重要,希望活動一直舉辦,大家都能創造自己無限的可能潛力。

青年團各區團的孩子們平時幫忙各講堂活動,例如:普仁獎或者是兒童營,多年合作已建立默契,本來孩子們請護法會師兄姐當工作人員,幫忙比賽計分或當裁判,沒想到6位師兄姐報名組成「護法會」組,和4組青年團的孩子一起比賽羽毛球、排球、籃球和趣味大隊接力。

「護法會」組的羅玉偵師姐說,本來只是想幫忙熱鬧熱鬧,但感染孩子們的活力熱情,才會親自下場,這是一場大人和孩子們體力競賽,明知根本贏不了孩子們,但過程裡大家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大家一起玩非常有趣,也感受團隊的力量很濃厚,看著孩子健康展現自我,真的很感動,希望以後常常舉辦這樣的團體活動,傳達正面能量,串聯各區護法會和青年團彼此的情感。

特地北上參加運動會的台中青年團儲備區團團長呂芷儀說,團隊的力量讓很多人突破自己,做到平常做不到的事,從團隊中學習做決策,承擔結果,學會改變自己,學習沒有分別心傾聽每個人的意見,大家齊心努力,共同成就團隊,體驗更深刻的正能量,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和人生的方向。

文/取用靈鷲山官網文章
圖/國際青年團台北區團

相關消息

Post Single Right Bottom